我的寶貝小鳥(奈奈)飛走了,除夕當天中午從我的肩膀上飛走了
其實有點自責,為什麼不幫他剪羽?為什麼不把他關起來?
可是一想到他在家裡可以自由自在的飛得很高興
一想到把他關起來,他會很害怕而作罷
唉!至少我該堅持先將他關起來
就算他會害怕,但只是一兩個小時而已
不過,現在後悔也沒用了,他也不會回來了~~>"<

當確定奈奈已經飛得不知去向後
腦袋中一直浮現,前一秒鐘奈奈在車子裡一直飛飛跳跳的可愛模樣
而且還很貼心地,一聽到我叫他的名字,馬上飛到我的肩膀上
也許是奈奈很興奮看到外面的世界
興奮地一直飛到麻吉身邊,聽到我叫他,又馬上飛到我的肩膀上
重覆好幾十遍,一點都玩不膩,真的是可愛極了
雖然奈奈也是調皮小壞蛋,但他在我心中還是很可愛
畢竟他是我親手養大的第一隻小鳥~~嗚~~

除夕晚上與爸媽、二姊、小妹、妹夫、兩個外甥女一起吃完團圓飯後
看著一旁吵鬧的小乖(爸爸養的虎皮鸚鵡)
小乖一直在籠子裡到處亂爬、倒吊
簡直像極了奈奈的好動、活潑
鼻子突然一酸,衝回房間,撥電話給男友
一把鼻涕一把淚哭訴著我好想奈奈
從來沒想過我會因為奈奈哭得這麼嚴重
雖然早知道有一天,奈奈會離開我
但是沒想到,這一天竟然這麼快就到了

奈奈飛走已經半個月了
但現在還是會想著奈奈,想著他愛亂咬的調皮
奈奈停在肩膀時,常常會突然咬一口耳朵或臉頰,很痛
但是現在再也沒有這樣跟奈奈的親密接觸了
奈奈咬人雖然痛,但是好懷念喔!

其實奈奈也是隻孝順的乖小鳥
每每我在廚房洗碗或拖地、掃地時
會把奈奈放出來,讓他去自由地飛
但乖巧的奈奈,總是在飛了幾圈後
乖乖停在我的肩膀上,陪我洗碗、打掃
陪我洗碗的原因,當然是因為奈奈愛玩水啦!
但拖地、掃地時,他也是乖乖地陪我
想到他這麼貼心、可愛,心裡都會偷偷地笑呢!

奈奈的籠子仍然維持著除夕當天回南部前的樣子
因為心中仍抱持著不太可能的幻想
幻想著奈奈會從台中飛回新竹
唉~~幻想終究還是幻想吧!
雖然不知道奈奈現在過著怎樣,但還是希望奈奈能健康地活下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