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奈奈飛走後的那一陣子,心情很差
有時一想到奈奈,眼淚就會狂飆出來
沒辦法,因為奈奈是我第一次親手餵大的小鳥呀!
那陣子,一直覺得不要再養小鳥了
因為我無法接受小鳥再度離我而去
但是男友就說要再買一隻給我養
雖說一直說不想再養,但心裡還是想養的
因為小鳥真的很可愛啦!

原本我們是想向買奈奈的那位鳥友買鳥
而且想說再養跟奈奈一樣顏色的
所以向鳥友詢問有無雛鳥
鳥友回我們說,剛好有一對種鳥生了蛋
目前就等著蛋孵化囉!
等蛋孵化需要一個月的時間
一個月~~我等得好難受
不過為了想養鳥,再久都等得下去
可是,不到一個月的時間
那位鳥友就回我們說,因為他家附近有廟會之類的活動
母鳥被鞭炮嚇到出巢箱,剛好又適逢寒流
鳥蛋失溫了,孵不出小鳥囉!
嗚~~當時聽到時,又快哭了
本來以為小鳥就快到我們家了
結果竟然得到這個消息
後來,男友在網路上看到台中有人要賣幾隻雛鳥
雛鳥的照片看起來好可愛
剛好那時要回家,就順便到台中看小鳥囉!
與台中的鳥友約好,見面時看到那一窩小鳥
呵~~受不了了,超可愛的啦!
看到我們中意的雛鳥,恩~~很健康,馬上就決定買下了
那位鳥友還告訴我們很多養鳥的資訊
最重要的是教我們如何看小鳥的性別
以前我們都以為一定要去驗DNA才能知道小鳥的性別
沒想到,原來用摸的就可以知道囉!

我們選的小鳥是淡黃色的,品種為cream肉桂
為什麼叫cream呢?因為淡淡地黃像奶油的顏色
雖然不是奈奈的顏色,但看在他那麼可愛的份上,就沒關係囉!
滷蛋就這樣到我們家囉!4月5號,剛好是他滿一個月的時候
小小滷蛋,因為顏色的關係,一直覺得他像一隻小雞
他來的第一天,不知他是不是因為到了新環境會害怕
一直嘰嘰叫,呵~~好吵但也好可愛

滷蛋不知道是我們餵他的方法跟之前不一樣
還是因為他是雙魚座的,抑或是他是小女生,他~~好黏人喔!
小時候還好,有時他會自己玩小鍊子、咬咬紙
但現在只要把他放在桌上,馬上用他的小短蹆奔向我們,並飛撲到身上
尤其,他特別愛黏我,有時不想讓他停我肩膀時
會把他丟給他爸比,但奇怪的很,他就是會一直飛到我這裡
可能是我比較不會兇他,還有會乖乖地給他咬吧!@@"

因為有了滷蛋,生活變得有趣多了
希望滷蛋可以陪我們久一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