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的滷蛋已經8個多月囉!
到我們家的時間也有7個多月了
小鳥8個月就是成鳥
所以也就是說我們家滷蛋長大了~~
雖然他還是那麼小小一隻

當初會養滷蛋,是為了忘記失去奈奈的痛苦
很顯然地,滷蛋成功地讓我忘了奈奈(奈奈~~I am sorry)
而且他超愛黏人的功力,讓人忍不住想疼他~~呵!
不過,前一陣子他開始發情了
可能是給他吃的飼料太營養囉!
才6個多月就發情了~~@@"
而剛好我們滷蛋是小女生,所以發情的情況更明顯
發起情來,完全不認得主人
而我是他發情下的受害者
因為他爸爸會兇他,而我兇他完全沒用
有一次他還把我咬到噴血~~@@
沒想到,他那麼小一隻,嘴巴還挺利的呢!

後來,我找到一個方法
如果打開籠子的門,手伸過去,會躲起來,沒上到手上
就是不正常(即發情中)
這時我不可以跟他鬥(因為他嘴巴很利,心中一直有陰影~~@@)
我必需離籠子一公尺遠
蹲下來並伸出手來叫他(有時不用叫他,他就會自己過來)
他會乖乖地慢慢走過來
(沒錯~他是鳥,但他不太敢飛,有時會走幾步後,用小飛的方式到手上)

最近將他的鳥籠移至小客房(也就是雜亂不堪的雜物間啦!)
發情狀況減緩許多
不知是因為不同的外在環境使然,還是有其他原因
總之他最近有比較乖了
雖然還是會嘴賤,想咬手~~
不過不會真的咬下去,力道也變小
當然是有一邊跟他說不能咬(也不知道他聽懂不懂~~)
我覺得他是有聽懂啦!呵~~

雖然最近很少跟滷蛋玩
一部份是下班回到家也累
放他出來玩,又怕被他突然咬一口
不過我還是很愛他的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