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號晚上到達日本
7月2號早上,去看學校配合的房仲所提供承租的房子
看了覺得不錯,就決定承租了,雖然貴~~哭.gif
但是房子內,基本該有的都有了
連衛生紙、專用垃圾袋、洗衣粉、清潔用品都先準備一些
是可以馬上入住的狀態囉!
馬上簽了簡單的合約,付了這個月的房租
但因為飯店2號不能退房退費了,所以2號還是去住飯店
先把行李搬到租屋內
因為房間內,只有一張單人床
房仲還幫忙準備一床床墊、棉被,讓老公這幾天可以睡
之後,房仲就帶我們去區役所,辦理外國人登錄證
(會不會太好,我本來打算隔週的星期一,再自己去辦滴~~)

辦理外國人登錄證
需要帶著護照、印章、兩張照片
再來把申請表格填一填,交給辦理的人~~不會太難啦!
不過,還好我有前同事的姊姊陪伴
不會寫的,她會跟我說明如何填寫
不然我可能會填一小時都還填不完
最後,辦理的人會在護照上訂上一張"外國人登錄証明書交付預定期間指定書"
上面標註的期間,就是可以領證的時間
原本要申請"登錄原票証明書"
但區役所的人說,星期五不能申請登錄原票証明書
所以就得隔週的星期一,再去申請

7月5號
送老公去坐地下鐵後
就靠著地圖,騎上鐵馬去區役所
還好,在飯店拿的地圖,標示得蠻清楚的
所以很順利地到達區役所
我先告訴區役所的人,上週辦理的時候,辦理的號碼有弄錯
(上週辦好離開後,學校接到電話,說辦理的號碼弄錯了)
接著填寫了"登錄原票証明書"申請書
都有範例,所以填寫起來,還算簡單啦!
最後,辦理的小姐(很可愛喔!)
跟我說,辦理的號碼更正了,但領證的時間不變
又給我一個號碼牌,
等到顯示螢幕出現我的號碼
再到某個櫃台,付錢領"登錄原票証明書",一張300円

登錄原票 
就是這一張,有花樣,不是純白紙,還蠻漂亮的
國籍部份,唉~~是中國,不是台灣

有了這一張,就可以辦手機、開戶囉!
在日本生活的第一件待辦事情,完成~~恩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