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4139.JPG 
這一包糖果,有什麼特別的呢?
老實說,我不知道~~哈哈哈.gif


每天騎車到學校的途中,都會經過一間小學
學校裡有工程在施工,常常有工程車進出,所以門口就會有警衛
8月份開始上課,經過學校時,警衛都會禮貌地對我說聲早安
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
其中一個警衛伯伯除了說早安外,還會對我說加油
每天聽了這個加油聲,都會覺得很有活力

前陣子,下午有事去學校,經過小學時
因為不像早上要趕著去上課,所以就停下來跟伯伯聊天
我跟伯伯說我是外國人,他有點驚訝, 因為他以為我是日本人
他以為我每天是去上班,我跟他說,我是去學校上課
他有問我,會講日文嗎?我說一點點
可能是伯伯口音有點重,所以有時我聽不太懂他說什麼

昨天下課後,因為上禮拜幾乎都沒看到他
就不趕著回家吃飯,停下來跟伯伯小聊了一下
伯伯說他以前中學有練劍道
那時應該是有交流會吧!有到過台灣
他是佐賀人,老婆十年前過世了,有兩個女兒
大女兒嫁人了,住在佐賀
小女兒,如果沒聽錯,應該是空姊吧!
他現在一個人在博多工作

今天早上去上課時,伯伯拿一包東西給我
就是這一包糖果
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會給我糖果~~呵.gif
後來,下午我就拿了台灣帶來的鳳梨酥給伯伯
還留了一張小紙條,說這是台灣有名的名產

明天再來問伯伯,鳳梨酥好不好吃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