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822,星期一
是王建民與賽揚名投Roy Halladay(哈勒戴)對決的日子
(這麼久之前的事,誰會記得呀!流汗2.gif  )
比賽結果是兩人都無關勝敗
但這不是重點(那重點到底是啥?吐血.gif  )

這一天,
對我跟老公,是另一個特別的日子
是七上八下的心情解除的日子
是的,就是驗孕紙出現兩條線的日子
DSCF0234.JPG  

去年10月底從日本回來後
我們就計劃要懷孕了
但我回台灣時,老公在大陸出差
他12月中左右回來一個月後,又再度出差
老公2月底左右回台,換成我三月中出差大陸一個月
加上我經期不準,實在無法用算時間的方式
懷孕計劃真的是非常難進行呀!
我們只能依賴每天早上的基礎溫度來做個粗略的判斷
雖然初期有嘗試吃中藥調身體
但也許是剛好適逢出差一個月,吃得都是一樣的藥
加上自己給的工作壓力,中藥並未見效
這一次的月經竟然隔了兩個月之久(有吃中醫還這樣~~我到底有沒有救呀?)
後來,老公嫌那一間中醫又遠又貴,就沒再去過了

不吃中藥後,我改食用DHC的月見草
食用月見草的原因主要是要舒緩經痛
之前未吃中醫前,發現食用月見草後
經期雖不是28天,但至少跟以前不知小紅何時會來的情況相比
經期有了約40天左右,定期報到的成效
雖然經期有定時了,但經血量卻極少
量少到就算一整天只用一片棉生棉,也不會滿出來的狀況
因此我開始懷疑這可能、也許是一直未能懷孕之原因
(明明才真正努力沒多久,卻一直搞操凡的我,因為我一直覺得我不孕)
因此上網搜尋資料
得知山藥對女性是很不錯的食物
山藥有天然的雌激素,對於子宮內膜增厚似乎有一定的幫助
因此準備啟動山藥食補計劃

一開始煮了山藥排骨
沒想到,這麼好喝~~恩.gif  
但適逢酷暑,這熱熱的山藥排骨,喝起來格外地痛苦
所以,後來以山藥牛奶為主,簡單、方便、又好喝

7月24號經期結束後,開始實施我的山藥食補計劃
吃了山藥後,其實也沒啥感覺,月見草也還是照樣吃
但8月5號開始,發現在身體似乎有點不對勁了
因為照食用月見草調整的經期,基礎體溫應該在8月中才會體溫上升
但8月5號體溫就開始微微上升
後來幾天的高溫,也異於前幾次
猜想也許是食用山藥,讓虛寒的體質稍微變暖了些
接著持續14天左右的高溫(這還不包含,前幾天略為高溫的天數)
雖然,這些天,有一些些比較不一樣的身體狀況
但越接近月經該來的時間,肚子也開始隱隱作痛起來
心想,可能又失敗了吧!
但在8月20號,胸部開始脹了起來,覺得不太對勁
因為正常是月經快來時,胸部痛脹的情況,基本上都會稍稍舒緩
怎麼反而又脹痛起來了呢?
心中帶著疑問
所以8月22號,第14天的高溫,體溫一點沒有要下降的跡象
老公也問,要不要今天就驗看看(因為原本想再觀察一天)
種種跡象也讓我忍不住了,就決定驗了
結果很快顯現,第二條線非常明顯
哇哇哇~~真是不敢相信呀! (我是真的超級不敢相信,我竟然沒有不孕耶!)
雖然,一開始真的有點沒真實感
但是,我真的要當媽媽了~~愛.gif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