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418.JPG  
20111220
再度到醫院看我們家的小籠包
(小籠包是BABY的小名,理由很簡單,因為是龍寶寶~~ㄏㄡㄏㄡㄏㄡ.gif  )
上次產檢做的唐氏症篩檢結果
已在12月初收到報告,機率指數不高
所以就沒有做羊膜穿刺了

這一天
是健保給付規定要做的超音波
所以照比較久

護理人員仔細地幫小籠包量頭圍、手長、腳長, 還有照脊髓
小籠包的大小跟週數差不多
DSCF0419.JPG  

照這張時,小籠包呈現仆街狀態~~哈哈哈.gif  

接下來照心室,應該是正常
因為護理人員沒說不正常
DSCF0420.JPG  

接著聽心跳聲,頻率正常沒問題
DSCF0421.JPG  

再來看臍帶,好像是看充血量
正常才能提供給寶寶營養,當然是沒問題
DSCF0422.JPG  

這是檢查手指
左邊隱約看得出有五隻手指,右邊都不太清楚
護理人員說他兩隻手手在玩啦!
DSCF0423.JPG  

也有檢查腳,不過小籠包不太給看
只有照到側面,因為看不太懂照片,也不知是哪一張

這是看有沒有唇顎裂,有看到完整的上嘴唇,正常
DSCF0424.JPG  

也有照小腦、胎盤
醫生一邊看著超音波的照片,再一次說明
看到照著胎盤的那一張,說沒前置胎盤
總之,都沒有什麼問題啦!

媽咪最關心的是重要部位勒~~呵.gif  
小籠包一開始還是不給看
後來護理人員叫我去走一走,讓BABY換一下姿勢
所以我跟爸比就去買甜甜的布丁給他吃(是媽咪想吃吧~~汗.gif  )
吃布丁時,果然有滾動了一下
再去照時,姿勢有變了
不過一開始還是不太給看,護理人員有稍微搖一下他
照著照著,護理人員就說,好像是妹妹喔!
連爸比也說,對耶!好像沒有凸出的性特徵
(爸比真的有看照音波的天賦嗎?我完全看不出來耶!)
所以八成是女生了,雖然護理人員的報告沒有肯定地寫出是女生
但應該是女生囉!YA~~撒花.gif  
她說照高層次超音波時,會再次確認
我聽到是女生時,臉上不自覺地露出滿意的笑容,還比出勝利手勢
YAYAYA~~我竟然打破婆婆口中的葉家魔咒耶!
是女兒耶!是女兒耶!是女兒耶!
我出了超音波室,一直很興奮,還會一直傻笑
只希望下次的高層次超音波別給我翻盤呀!

註:何謂葉家魔咒呢?
     婆婆說,葉家的人要是娶本省人或嫁本省人,第一胎都會是生男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