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一個月多來,我一直覺得很焦慮
應該是從我決定要認真唸日文開始吧!
從國中時候,日劇開始在台灣流行
我就開始看日本台學50音
國中、高中期間學了一些簡單的日文
大學時,因為日文必修兩年
日文程度又微稍地進步了一些
大四時,我甚至還自己去跟其他系的學弟妹一起修日文
因為他們好像是學校制度關係
教學內容是準備讓他們去考日文檢定的
所以教學內容似乎比我們大一大二學得還難一點
但是因為大四有畢業專題
加上有一年的時候沒學日文
所以大四這一年也沒啥時間好好唸日文
大學畢業後,日文課本一直留著
想說有空要好好來唸日文
過了這多年,從來沒有認真過

前陣子看了日劇版的蜂蜜幸運草
劇中的主人翁-竹本
有一天突然自己騎著腳踏車到處旅行
身上沒帶多少錢,沒也可以住的地方
但是就是為了想找尋一個夢想
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有這麼強烈的欲望要尋求夢想
好有勇氣、好有毅力呀!
剎那間,衝擊到我內心深處
我~~這輩子從來沒有過這種想法
第一時間,我想到了學日文
就是從那一刻開始,讓我想認真再學日文
這一陣子下來
的確有比之前認真地唸日文
我不想去補習,想自己學習
但有一點年紀了,加上又很久沒唸書了
記憶力真的退步很多
而且覺得自己真的不是讀書的料
突然懷疑起自己,可不可以這麼有毅力?
有沒有能力可以學好日文?
因此這一陣子,我覺得一直在鬱悶
老實說,現在的我,像無頭蒼蠅
毫無頭緒,只是一直煩悶
不知如何改善這種情況?
啊~~好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